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农业基本法”拟最快2011年3月送审

2016年03月11日 10:57:5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拟发展具有竞争力的优势农业,国民党、民进党于17日提出6个版本的“农业基本法”草案,提交“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审议。“农委会主委”陈武雄指出,“行政院”版的“农业基本法”,最快2011年3月可送交“立法院”审查,以利后年“农业部”全力施行。

  由于台湾“农业基本法”攸关全体农民权益及未来生计,提案“委员”都相当关心立法时程。民进党籍“立委”翁金珠强调,“农委会”应赶在2010年底前把法案送进“立法院”;“立委”萧景田则建议最慢应赶在下会期前,完成送审程序争取时效。

  但陈武雄表示,“农业基本法”是根本大法,不应草率,“农委会”已开过很多次会议讨论,包括2010年6月的“台湾气候变迁会议”,未来仍需再开3、4次公听会,广泛搜集产官学界意见,整理后报请“行政院”,再由“政务委员”邀集各部门审查。他估计,“农业基本法”草案,最少要1、2个月的作业时间,顺利的话,最快2011年3月即可送请“立法院”审议。

  两党团提出的6个版本“农业基本法”草案,分别由国民党团及“立委”潘孟安、张显耀、杨琼璎、张嘉郡、翁金珠提出,大多数草案都有明定每年至少编列“中央”总预算经费的8至12%,执行各项农业政策。“农委会”虽然予以支持,但考虑施政弹性及台湾整体资源配置,认为应审慎。

  据悉,各版本草案内容,涵盖农产品安全、农业生产、农业经营、农业研究及推广、农产品价格稳定及市场行销、农民福利、农民组织、农村建设、农地利用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等。另外,还包括气候变迁对粮食生产量的影响、全球贸易自由化、粮食安全等新情势。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冯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