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字号:
台湾东部海域设鱼礁 今年前三季渔获产值料倍增

  时间:2010-10-22 09:08    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农委会”水产试验所调查发现,1至9月新港当地设置一组中层人工鱼礁,渔获量达230余吨,产值达新台币2000多万元,估计加上东部其它组鱼礁的渔获,产值将可倍数成长。

  水试所指出,目前在东部沿近海渔船主要作业中层鱼礁计6组,其中有2组以新港籍渔船作业为主,在此鱼礁作业的船约30余艘,去年4月渔民发现有1组2004年设置的鱼礁,已完全无渔获,所方调查确定流失后,同年10月已加强此组鱼礁装设。

  所方并对前述这组中层人工鱼礁集鱼效果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平均每艘船每天渔获在2到3月最高,达180 余公斤,技术佳的船长渔货并可达400多公斤,渔获价值约2万余元(新台币,下同)。

  调查还发现,进入5月飞鱼季时,并有大型黄鳍鲔为追逐飞鱼而聚集,经常可捕获40公斤以上的大型黄鳍鲔,每尾价格在万元以上,渔获收益更加可观;到了6月,渔获较差,但每艘船每天仍有60余公斤渔获。

  所方指出,中层人工鱼礁的设置,同时缩短了作业航程,节省约15%的油料支出。

  所方强调,统计1至9月新港当地设置一组中层人工鱼礁,使得渔获量达230余吨,产值达2000多万元,估计加上东部海域其它组鱼礁的渔获,当地渔获产值可倍数成长。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