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知名台企携手厦门高校开展全方位产学合作

2016年01月07日 08: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知名台企、全球领先液晶面板厂商——友达光电旗下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6日与厦门理工学院签署全方位产学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办学、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与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厦门理工学院将与友达光电一起以行业对人才知识结构的需求为导向,开展应用型技师人才和研究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双方将按行业标准,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建立实训基地,开展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工作。

  据介绍,合作双方还将联合组建科研攻关团队,重点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问题以及应用领域的瓶颈问题,带动行业技术发展;联合研发新产品、改进加工流程、提升生产过程自动化。

  友达光电作为业内公认的全球光电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营运据点遍布海峡两岸与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欧洲等世界各地。设立于2006年的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2014年位居厦门百强企业第六位,并入选大陆对外贸易百强。

  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如欣称,与友达光电全方位、多领域的长期性的产学合作,将进一步推进该校应用技术型大学的转型发展。

  此前,合作双方自2015年以来已在多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合作,友达光电已参与厦门理工学院专业课程设计及人才培养计划,计算机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为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专项讲座和培训,双方在厂区污水深度处理与回用、自动锁付装置等研发项目上也开展了前期合作。

  黄如欣说,该校自2014年底以来不断强化校企合作布局,先后与全球触控科技行业巨头宸鸿科技集团、全球最大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集团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还牵手冠捷科技与台湾中华大学,开启校校企“4+0”合作模式;借鉴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理念,与宸鸿科技探索建立“校企同育”的人才培养新机制。(记者 杨伏山)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