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海峡两岸茶博会开幕 逾百台企跨海助阵

2015年11月1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简称“茶博会”)16日在福建武夷山开幕,台湾省农会等涉台团体和其他台湾客商组织百余家台湾茶企业莅会交流,觅合作商机。

  据介绍,本届茶博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盟中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台湾省农会等五大协会组织及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台办作支持单位;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台湾茶协会理事、公关委员长苏靖指出,茶博会作为两岸茶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成为两岸共同弘扬中华茶文化的盛会。

  突出海峡两岸交流一直是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重点。本届茶博会继续设立台湾馆,台湾郑福星茶业、观山水生活工坊等大量台湾茶企参展;嘉义县农会、新竹县农会等台湾农会都组团参展,台湾参展企业达到111家。

  武夷山官方表示,近年来,借助两岸茶博会平台,两岸茶业合作交流持续深化,为帮助两岸茶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本届茶博会受到各方热捧。展览面积达430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265个,茶界百强企业、中华老字号品牌竞相参展,省外、境外名茶参展比例增长25%以上。特别是国际展商踊跃参展,吸引了Gemmine、印尼棉兰茶叶协会、日东国际等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此外,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文化交流活动。海峡两岸祭茶祈福大典将组织两岸佛教界、茶学界及茶人祭拜茶祖神农氏。武夷山国际禅茶文化节邀请日、韩、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两岸佛教界、文化界、茶学界、企业界精英参加,推动两岸茶旅文化发展。(记者 龙敏)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