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中央民族乐团将在台湾演出《印象国乐》

2014年12月17日 08:21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希望台湾观众看了表演以后,去敦煌看一看”,大型民族乐剧《印象国乐》总编导王潮歌16日在台北表示。

  当日在台北举办的“2015中央民族乐团台湾巡演音乐艺术周”记者会上,主办方透露,中央民族乐团将在2015年1月13日至23日期间,为台湾观众带来多场《印象国乐》及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泱泱国风》。

  花瓣二胡、凤首阮、莲花琴、雷公鼓、五弦琵琶……多种以往仅存在于敦煌莫高窟壁画上的乐器,经敦煌研究学者、音乐学家、乐器制造商共同研究、复原,已在《印象国乐》一剧得以重现。记者会现场,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独奏五弦琵琶等演示赢得热情掌声。

  “80多件敦煌壁画上的乐器将跨海而来,让台湾观众领略数千年前古老乐器的魅力,表演时还结合乐器介绍,希望有更多台湾年轻人来感受中华文化”,仅收了“一元导演费”的王潮歌说。

  《印象国乐》目前已在大陆十余个城市演出五十多场,广受好评。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表示,希望透过此剧为民族音乐的传承尽一份尽力,让更多台湾观众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台湾知名电视节目制作人王伟忠曾在大陆看过《印象国乐》演出,印象深刻。他告诉记者,台湾人对创新的接受度比较高,如果宣传到位,这部剧应该会受到欢迎。(完)(记者 郑巧 刘舒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