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选战倒数 云门舞集连续四天演出经典舞作沉淀人心

2014年11月27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选战倒数云门舞集连续四天演出经典舞作沉淀人心

  云门舞集26日下午在台北剧院举行《松烟》台北彩排记者会,林怀民出席说明作品取名松烟的由来。图: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选战倒数计时,云门舞集却选在明晚到周日,一连四天演出经典舞作《松烟》。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指出,《松烟》是他最喜爱的作品之一,因为它有一种从容的境界。他形容《松烟》安静、温暖,可以引领观众“放空”,沉淀被选战扰动的心灵。

  云门舞集今天(26日)下午为《松烟》举办彩排记者会。林怀民致词时表示,现阶段的台湾非常热闹,希望云门能为观众提供祥和的世界。

  《松烟》编创于2003年,舞作经历10年修整,明天重新搬上台北戏剧院舞台。林怀民表示,《松烟》源自书法的“留白”、“运气”,在上海、北京上演时观众反应热烈,演完后的对答时间,每场都有逾千人留下,与舞团交流。

  《松烟》属于云门的书法系列。林怀民指出,大陆观众刚开始看不太懂,演《行草》时,一直问舞者跳的是什么字?但到了《松烟》,他们已能静下来,感受舞蹈传达的能量与境界。他希望“松烟”的安静内敛,能在选战时刻沉淀台湾人喧嚣的心灵。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范斯腾 ]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