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西部明珠·大美新疆”摄影展在台北开幕(图)

2014年10月20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西部明珠·大美新疆”摄影展在台北开幕(图)

  18日,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新疆摄影家协会、中华艺术摄影家学会、台湾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西部明珠·大美新疆”摄影展于台北军方文艺活动中心登场。图为出席开幕式人士为活动剪彩。 陈立宇 摄

“西部明珠·大美新疆”摄影展在台北开幕

  18日,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新疆摄影家协会、中华艺术摄影家学会、台湾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西部明珠·大美新疆”摄影展于台北军方文艺活动中心登场,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台湾空军退役将领李贵发参加开幕仪

  百余幅凝固在胶片纸上的流年光影、镜头画面,将微缩版新疆从大陆西北端“尽头”带到千万公里外的台湾。19日,“西部明珠·大美新疆”摄影展于台北军方文艺活动中心登场。

  摄影展以“感受大美新疆,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旨,展出百余幅反映新疆壮丽自然风光、多元历史文化、浓郁民族风情、经济建设成就、各民族和谐共处及安居乐业的摄影作品。

  从浩瀚大漠、遒劲胡杨、阔达草原、奔腾江湖的边陲塞外风光,到葡萄丰收、群汉猎鹰、角力斗羊、盛装歌舞的浓厚人文风情,不少台湾民众停留驻足,顷刻间“陷身”粗犷浑厚西域,心生向往。

  “新疆是大陆距离宝岛最远的大陆省区,47个民族于此世代生存,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出绚丽多彩的文化”,新疆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晏先说,新疆和台湾两地文化资源丰富,有诸多可相互学习、借鉴、合作之处,两岸摄影艺术家应以此为契机,增进新台两地的文化交流。

  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台湾空军退役中将李贵发也前来参加开幕式。他以退役军人的亲历讲述人生旅程奇妙:过去,作为空军作战司令,在两岸关系紧张的年代,每天紧盯对岸空域异常动静。如今,早已从军队退役的他,转身致力于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主办方负责人、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交流部主任郑雷,表示此行是“故地重游”,频繁接触的两岸摄影师,既是两岸美好事物的发现者,也是双方文化交流的记录者、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

  郑雷向台湾宾客发出邀请:百余幅照片恐只能勾勒“新疆印象”,唯有踏上土地、走进西域,才能全身心感受大美新疆。

  本次“西部明珠·大美新疆”摄影展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新疆摄影家协会、中华艺术摄影家学会、台湾摄影学会联合主办。(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