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大陆文创界携特色文创产品亮相台湾“文博会”

2012年10月18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以“交响”为主题的2012年台湾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在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登场。来自大陆的近60家文创企业、单位共襄盛会,携优势特色文创产品亮相。图为17日下午,台湾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龙应台(左3)展前到杭州文创馆参观,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余建国热情地为其导览。 陈立宇摄

  以“交响”为主题的2012年台湾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在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登场。本届展会荟萃了众多文创精品。图为17日下午,台湾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龙应台到展场参观时,对台湾一家文创业者的展品赞不绝口。陈立宇摄

  以“交响”为主题的2012年台湾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将于18日在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登场。来自大陆的近60家文创企业、单位共襄盛会,携优势特色文创产品亮相。

  记者17日从参展厂商目录表看到,大陆来台参加“文博会”的文创企业、单位,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新疆、福建、江苏等6个省、市、区。

  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余建国告诉记者,这是杭州第二次组团参加台湾“文博会”。他认为,台湾在文化传承、创意的深入和融入生活等方面,做得非常好。此次杭州文创馆以“传承工艺?创意生活”为主题,将杭州传统工艺美术和优质文创设计结合,展出南宋官窑瓷、品物流形、西湖创意市集等10余家文创企业和品牌的300多件产品。

  17日下午,台湾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龙应台专程于展前到场为台湾文创业者加油,并参观了杭州文创馆。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表示,本届台湾“文博会”特别重视大陆买家,文博会结束后,更要重视创意者和业者的连结。

  布袋戏是台湾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本届“文博会”设立“台湾布袋戏百年风华馆”予以展示。霹雳国际多媒体公司总经理邱正生介绍说,在上海、北京有很多霹雳戏迷,但都是从网路下载收看,下载频率极高,且大陆戏迷在观看文本上也没有隔阂。未来希望能和大陆商谈正式的版权,合法进入大陆市场,之后再开展角色人物、漫画、App等授权进入。

  龙应台在参观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展会激发创作者的创意想像,成为学生的美学教育场所;同时促进买卖双方的彼此认识,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

  为期4天的2012年台湾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共设艺术工艺创作区、原创新锐区、设计生活美学区、流行影音数位区等9大展区,参展厂商及单位达525家,摊位数952个,规模为历届之最。预计4天展会将吸引逾7万人次入场参观。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