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湾学生想在大陆二次创业 两岸青年创业交流热络

2012年08月29日 1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主持人与5名两岸青年创业家在论坛现场探讨创业环境与机遇。(中国台湾网 黄艳艳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北京消息  8月27日,由民革中央主办的“第三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共有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成功大学等台湾高校的19位大学生参加。来自台湾成功大学的丁云琁说,目前她正在筹备第二次的创业,未来她如果要在大陆创业的话,这段经历将带给她很大的帮助。 

  此次论坛邀请了两岸知名文创界人士,包括荣获大陆美猴奖、蝉联台湾两届金钟奖的台湾著名动漫导演邱立伟,台湾游戏界领军人物蔡光程,著名动漫品牌张小盒的创始人陈格雷等人。27日,同学们在论坛上听取了两岸文创专家的报告和座谈,了解企业家们在创业过程中的心态转变和面临的困难,并现场提出疑问,就青年创业困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8日,台湾大学生们一行参观了北京歌华大厦、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北京751时尚设计广场和798艺术区,实地了解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现状。

  据了解,论坛期间,主办方提前安排了相关实习,通过这个机会,台湾同学有机会深入地了解大陆公司和市场的发展状况。来自台湾成功大学的丁云琁,虽然本科还没有毕业,但已经是台南一家有颇规模的团购网站的共同创办人了。她说,这次论坛来了很多青年创业家,他们的经历分享让同样感受过创业艰辛的她深受触动,大陆动漫品牌张小盒创始人的发言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说,创业不仅仅是金钱的收获,更多的是追求内心的满足。

  丁云琁说,目前她正在筹备第二次的创业,22岁的她计划要在上海交通大学市场营销系交流半年,目的就是深入了解大陆市场状况,为可能的大陆创业作准备。在主办方安排下,丁云琁进入纽曼腾飞公司实习,接触和了解了大陆电子商务领域,她表示,未来她如果要在大陆创业的话,这段经历将带给她很大的帮助。

  台湾大学电子工程研究所的洪硕宏同学说,自己是个“技术宅男”,而这次论坛的主题“文创”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认为,只有把技术和文创完美结合起来,才能做出如iphone一样有灵魂的产品。

  截止目前,民革中央和有关部门已于2010年、2011年分别在北京和大连举办了两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高端论坛”,旨在为两岸青年合作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台湾圣洋科技执行长,Facebook台湾总代理邱继弘说,希望两岸青年能有更多的交流,有更多参访团组织一些常态性,自主性、行业内的活动,这样可以使交流更快,彼此碰撞出更多火花。(中国台湾网记者 黄艳艳)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