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湾学者:辽宁舰威慑台湾犹如大炮打小鸟 根本不需要

2017年06月26日 09:12: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学者:辽宁舰威慑台湾犹如大炮打小鸟 根本不需要

  台湾学者:辽宁舰威慑台湾犹如大炮打小鸟,根本不需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辽宁舰25日再度出发跨境演练,引发岛内关注。台湾战略学会荣誉理事长王崑义受访指出,事实上,大陆应该没有考虑用辽宁舰来威吓台湾,因为根本不需要,就像拿大炮打小鸟;这次应该是以演练为主。

  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从青岛某航母军港启航,开赴相关海域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这是海军根据年度计划组织的一次例行性训练。此次训练中,“辽宁”舰将搭载多架歼15舰载战机与直升机,同编队出航的还有052C型驱逐舰“济南”舰与052D型驱逐舰“银川”舰以及054A型护卫舰“烟台”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消息称,7月份“辽宁”舰将访问香港并向公众开放,届时民众可首次零距离接触中国首艘航母。

  王崑义表示,如果这次辽宁舰到香港,采取的路线是经台湾东岸与台湾海峡两者意义不同。走海峡是传统常轨的路线,走东岸则有点示威意义。他分析,事实上,大陆应该没有考虑用辽宁舰来威吓台湾,因为根本不需要,就像拿大炮打小鸟;这次应该是以演练为主。

  王崑义指出,两岸之间除了武力威吓之外,还有很多手段,不一定要动用武力威吓。有时候其他手段比打飞弹,更能有效打击台当局士气。(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