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军基地现51包毒品26人涉毒 负责人神隐3天后露面

2017年02月24日 10:25: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冯世宽

  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清泉岗台湾空军基地陆续发现51包毒品粉末,初步筛检有26人出现阳性反应。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在事发三天后首次面对媒体,他表示心情非常沉重,坦承军中确实有毒品问题。这些毒品有很多方法可以带进来,也怀疑“可能是一个人就做得到的”;不过他也强调,有把握很快来防制毒品。

  冯世宽表示,在台军基地发现毒品一事非常严重,酒驾和毒品在军中是不可以发生的事。若军人有酒驾一定被开除,毒品这种事情也绝对不可以到军中来。但冯世宽也说,“你问我军中有没有毒品,是有的”,防务部门一直在做毒品筛检、防范,辅导一些对象,所以在军中发生这样的事当然比外面少很多。

  不过冯世宽也认为,军中要纯化,他坚持除了清泉岗空军基地要做全面性的筛检外,台军部队也都要加入防制,“我的心情很沉重,也很重视这件事”。

  媒体询问冯对事件发生很心痛吗?冯说“当然是啊!”台军是作战的部队,他不得不怀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毒品出现;对于该事件是否是外界所说的阴谋论,他则表示,不想把事情想得那么复杂,至少要把源头找出来再谈其他事情。

  对于营区的安全管理是否出现严重疏失,才导致一次出现这么大量的毒品?冯世宽大胆猜测“这可能是一个人就做得到的,不是每个人,他有很多方法可以带进来”。冯世宽表示,现在已在加强门禁管理,也呼吁各部队长应该对于自己部属的工作环境做清查,“我觉得心情非常沉重,但我有把握可以很快来防制。”

  面对丑闻,民进党“立委”蔡适应将问题怪罪于前领导人马英九。他声称,这是马英九任内没做好。目前台湾毒品在青少年间泛滥问题严重,从学校教育就没有办法防堵完毕,吸毒者毕业入伍,一定会进到部队,部队只是承担后果,并非始作俑者。

  台军基地查获毒品怪马英九。蔡适应的“神逻辑”引发网友各式吐槽:“八年遗毒,我懂”、“干脆叫马英九回来当领导人好了”、“干脆叫李登辉负责”……中国国民党“立委”杨镇浯办公室主任黄子哲则调侃,马英九不当领导人很久了,还不时被点到,难道绿营有“恋马情结”的病灶?(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