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陆军装备屡次出丑 不合格比例近5成

2016年08月31日 22:40: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陆军装备屡次出丑 民进党“立委”:高装检不合格比例近5成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军近期灾难不断,针对台陆军542旅战车炮管折断一事,民进党“立委”蔡适应31日表示,根据台防务部门提供的资料,陆军2015年高装检不合格单位比例高达45%,应该正视这个数据,好好改善。

  继上次战车翻覆意外后,CM11勇虎战车今又传出事故。台陆军542旅上午在北部鉴测中心实施战车炮实弹射击时,发生膛炸意外,导致炮管炸裂,所幸无人伤亡。台陆军第六军团表示,现同型战车已奉司令部指示全面停止射击,由本部项目小组配合司令部项目小组详查肇因。

  对此,蔡适应表示,据防务部门所提供的资料,陆军去年高装检不合格单位比例高达4成5,分析原因包括新进人员不熟悉装备保养、基层干部不熟悉检查执行方法、急缺待料装备未平衡调拨、换装超编、汱除未缴回、商维装备维保预算不足等。

  蔡适应说,2011年台陆军高装检不合格单位是零,2012年也只有2个单位,2013年不合格单位比例飙高到6成,2014也超过5成,2015年则有4成5,从不合格单位数据比例来看,近几年陆军装备的状况令人担忧。(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