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自造战车继翻车后再出"神事故" 炮管竟拦腰炸裂

2016年08月31日 14:55: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展现“越野能力”的CM11战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近来负面新闻不断的台军,今天又发生一起匪夷所思的意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中央社”报道,今天上午,一辆隶属台陆军542旅战二营的“CM11勇虎”式战车(主战坦克),在新竹湖口的北测中心进行战力测考,在正式测考前的试射时,发射两发炮弹后,炮管居然拦腰折断,只剩下半截。

  台陆军官员表示,炮管是从中间部分的排烟器部分断裂,前半截当场断落。由于从未发生过类似意外,台军司令部已下令全台军所有同型战车的主炮都暂停射击训练,进行全面检测。

  据报道,“CM11勇虎”式战车是由台湾自造,于1980年代依据美制M48的炮塔、M60的车身、M1的射控系统综合而成,在1990年代共生产450辆,至今仍是台军装甲部队主力

  然而,台军日前在三军联训基地进行“汉光演习”的先期演训,陆军564旅却发生战车翻车落河意外,造成4人死亡,出事的战车型号正是“CM11勇虎”。(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