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拜会苏嘉全 未谈太平岛议题

2016年02月05日 08:00: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随着台湾地区“立法院”新会期的展开,“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梅健华4日上午拜会新任“立法院长”苏嘉全。苏嘉全会后透露,梅健华表达了对这个会期“优先法案”的关切,他告诉对方,领导人“交接条例”有急迫性,在正式开议后应会较快通过,至于其他有争议的法案,必须等各党团协商后才能推动,对此,“行政院”也是同样看法。

  据台湾《联合报》2月4日报道,梅健华此次拜访苏嘉全的行程并未公开,他在上午9时半左右低调抵达立法院,两人随后闭门会谈大约40分钟。

  苏嘉全会后表示,两人闭门会谈约40分钟梅健华在会面时提到,台湾地区和美国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台湾的稳定与经济发展也是美国所希望的,未来美国与台湾地区也会是非常好的伙伴。

  苏嘉全说,双方的对话并未讨论太平岛议题,梅健华此行是为了祝贺他上任,双方互相拜年。而根据与会人士透露,两人会谈时也并未触及到颇为敏感的“美猪议题”。

  另外,虽然马英九此前巡视太平岛引起美国不满,但根据台湾“国发会”的调查,认同马英九巡视太平岛的受访者有63%,不认同的只有14%,对此事无明确反应的则有23%。

  不过,该民调也显示,在台湾虽然有64%受访者知道马英九前往太平岛访问驻岛人员,并在返台后召开国际记者会,但仍然有多达36%受访者不知道这件事情。【环球网记者 徐亦超】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