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湾采购美制黑鹰直升机发生交机后第二次故障(图)

2016年01月26日 13:1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台湾采购美制黑鹰直升机发生交机后第二次故障(图)

   黑鹰直升机进行3小时维修后,飞回驻地台中新社营区进行更精密的安全检查。(林谷隆 摄)

  据中评社报道,隶属台“陆军航特部602旅”一架UH60黑鹰直升机25日中午因金属屑警示灯亮起,迫降在台中南屯重划区空地。这已经是台湾向美国购买黑鹰直升机,交机后第二起机械故障事件。去年底三架配置给空勤总队的黑鹰直升机,在飞往清泉冈机场时,其中一架飞起时尾旋翼发生震动,恐影响飞行平衡,经检修仍未排除状况,最后只有两架顺利抵达。这两起“机械故障”恐怕将会引起民众对军售品质提出质疑。

  25日上午因金属屑警示灯亮起,按正常SOP迫降于台中的黑鹰直升机,在军方派遣技术人员进驻,维修了3个多小时后,中间一度试飞20分钟、起飞三上三下后,终于在下午3点40分顺利起飞,将飞回驻地台中新社营区进行更精密的安全检查。

  台湾在2010年一月以31亿美元(约新台币1023亿)向美国购买60架UH-60M黑鹰多用途直升机,分7批交货,首批4架2014年12月3日运抵高雄,最后一批预计2018年交货,新购黑鹰将取代现役老旧的UH-1H运输直升机。25日迫降在台中的一架黑鹰直升机是2015年五月美方第二批交货的四架之一。

  黑鹰直升机配备有推力更强的涡轮轴发动机、宽翼弦的主旋翼、提高耐用度的齿轮箱、新型稳定系统等,使直升机的举升能力获得大幅度提高,能外挂更重的物资,具有较佳的载重能力、航程表现与飞行品质,可有效替代UH-1H执行任务。

  据了解,近年向美国重要的军售项目黑鹰直升机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机械故障事件,2015年12月有三架UH-60黑鹰直升机,原本预定飞抵空军清泉岗的空勤总队基地,其中一架在滞飞测试时,尾旋翼发生震动,恐影响飞行平衡,经检修仍未排除状况,最后仅两架正常的黑鹰直升机,飞抵基地,当时就曾经在台湾与论上引起一阵批评,现在又有一架因为金属屑迫降,恐怕将会有民众对军售品质提出质疑。(记者 林谷隆)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