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湾为纪念抗战涂绘飞虎队战机及日本旗遭日方抗议

2015年06月30日 11: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纪念对日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台防务部门于新竹空军基地举行“空军纪念图腾彩绘战机”媒体参访活动。在F-16战机机身展示彩绘,复刻二战时期“飞虎队”鲨鱼头涂装,机身上可见“太公令(二战期间中国战区最著名的两架战机之一)”字样与5面日本国旗,象征击落的5架日机,并纪念已故抗战英雄徐华江将军。(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今天(30日)上午证实,台空军日前展示IDF及F-16战机,并在驾驶舱外涂绘16面日本国旗,象征被击落的日机数量,但在外界有不同看法情况下,台空军司令部已下令“处理掉”,将原本的日本国旗涂销。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纪念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台空军日前在新竹空军基地展示彩绘成二战时期“中国空军美籍志愿大队(即飞虎队)”鲨鱼头涂装的IDF与F-16战机。机上绘有日本国旗,象征战时被击落的日本战机。

  该报道称,在日方私下向台湾方面表达“关切”时,台空军司令部曾表示,台防务部门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执行F-16及IDF型战机纪念图腾彩绘涂装,除纪念先贤先烈伟大的爱国情操外,同时也为了还原历史真相,以彰显中国空军参与抗战的历史意义,吁请各界毋须联想。

  不过才过几天,台有关方面便不敌日方“关切”,日前下令将日本国旗涂销。罗绍和称,台防务部门也支持空军司令部的决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日方抗议致台空军涂销日本旗 网友:吃台湾够够!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防务部门日前为纪念对战胜利70周年,展示彩绘成二战时期“中国空军美籍志愿大队(即“飞虎队”)鲨鱼头涂装的IDF与F-16战机,并在机上绘制日本国旗,象征战时被击落的日本战机。但现因日方抗议,台空军下令将日本国旗涂销。对此,有台湾网友指出,“日本人吃台湾够够”。

  网友姚晓乔说,“日本人本来就是吃台湾够够的,之前的渔船事件,不就是这样”。网友Zack Liu·Criminal Case也斥,“莫名其妙,日本首相可以高调参拜靖国神社,我们就不能在战机上画5面日本国旗。看过不要脸的,没看过像日本这么不要脸的”。

  另外,也有网友怒斥台空军“竖仔(俗仔,闽南话中小瘪三的意思)”。网友Andy Tsay表示,“空军司令部真的有够没肩膀,就是这样谁愿意勇敢的去付出,历史就是历史,做事的人在时间的冲击下却被遗忘,难怪台军被看衰了!自己不争气谁帮你们呢?”(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