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湾空军C-130H运输机南海太平岛执行任务遭遇故障

2015年05月27日 20: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空军C-130H运输机南海太平岛执行任务遭遇故障

图为国军C-130运输机。(资料照/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台湾军方官员27日透露,台空军一架编号1319的C-130H型运输机,26日搭载“海巡署副署长”尤明锡等官员前往南海太平岛视察新建码头与机场跑道整建等工程验收,并执行运补任务,返航前发现襟翼伸放机务故障,一度卡在太平岛。后经机组员检修,C-130H运输机当晚飞了3个多小时,顺利返回屏东空军基地。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巧合的是,马英九当天刚好发表了关于南海问题的谈话。

  台空军司令部表示,26日上午7时,一架C-130H型运输机,自屏东基地起飞执行南沙运补任务,下午准备返航。执行飞机安全检查时发现,襟翼伸放机务故障,经检修及故障排除后,于17时3分顺利起飞,并于晚间20时10分安全返回屏东机场。

  据透露,台湾空军C-130运输机,平均1个月视任务会飞1或2架次到太平岛,均是当天来回,航程约6小时余。今年2月到4月,太平岛进行机场周边的整建工程,包括兴建排水沟、助航的灯光设施等,C-130H型运输机遂暂停执行任务。26日是机场整建完工后首度复飞,搭载“海巡署”官员前往验收。

  这架运输机在太平岛故障之所以曝光,是网友在ptt(岛内知名论坛)上爆料,声称台军“一架C-130受到感召,决定飞去太平岛long stay,不是不回来,而是飞不回来,我们伟大的司令又说不应派飞机,应该派船,只听到机上人员一片哀鸿遍野”。

  台空军强调,空军机队管理首重飞行安全,针对任何飞安状况均采最严格的因应措施,并依规范执行任务,以确保飞航安全。(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