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媒:自行制造潜舰问题多 台海军压力大

2014年06月03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的潜舰制造政策在军火圈谣传有防务工业发展基金百亿元台币经费,引发国际军火商寻找海军人脉,组成小团队,军火商虎视眈眈,让台湾海军如履薄冰。但台“立法院”通过的预算,只有约1.4亿元(新台币 下同)潜舰台湾制造关键技术整合型研究计划,另外是国民党“立委”林郁方争取通过的4.5亿元重建海豹潜舰后段压力壳计划,并无其他潜舰制造预算。

  压力壳是潜舰重要的抗压结构,圆度效应是压力壳强度的关键,海狮与海豹舰舰体因高龄金属疲劳,压力壳圆度不足,呈现失圆,海豹舰舰尾失圆程度最严重,曾经发生进水意外,被列优先重建。

  过去来台游说台方采购二手潜舰、宣称可取得造舰蓝图输出等多组军火商,近来再度到台湾活动,透过人脉接触军方系统,搜集潜舰制造的信息,希望未来有介入空间。

  据了解,台湾海军对潜舰制造裹足不前,除不信任本地制造的能力外,主要因潜舰制造需要整合载台与敏感装备等多项系统,程序复杂,若无美方主导,需自行透过多手取得,很容易给有心人士上下其手空间,难以管控。

  台湾海豹舰重建后段压力壳任务,以深度大修为名,直接自海军2015年到2016年度预算支出,不另外建立军事投资案,以免又引发其他不必要争议。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