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10艘船舰南海护渔演练 震慑菲国(组图)

2013年05月20日 07:57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巡署”海洋巡防总局南部地区机动海巡队长敖曼伟说明此次操演过程。

  据中评社报道 台“海巡署”海洋巡防总局南部地区机动海巡队”今天上午于高雄真爱码头召开“台南舰”返航记者会。由南部机动海巡队敖曼伟队长对外说明。此次海空护渔巡演共计有海巡、海军10艘船舰演练。最远护渔范围至鹅銮鼻南方170海浬,超过护渔南界线30浬,巡防面积达20万平方公里,企图展现台方护渔决心。

  敖曼伟表示,此次共有“海巡署”台南舰、福星舰、德星舰、伟星舰、巡护一号、巡护八号加上“国防部”海军936舰、1202舰、1208舰、1805舰等10艘公务船参与执行。任务于5月11日12时起,陆续前往台湾南方专属海域进行护渔任务。最远护渔范围至鹅銮鼻南方170海浬,超过护渔南界线30浬,巡防面积达20万平方公里。

  队长熬曼伟表示,台南舰已经连续12天执行任务,舰上弟兄们仍斗志高昂。15日上午8时至11时,于北纬20度45分、东经121度20分实行海空护渔操演。操演内容包含直升机空中监控、海上人员落水救生、空中伤患吊挂、无线电通讯与护渔广播操演等项目。

  敖补充,这次操演并未见到菲国渔船或公务船只,但仍有发现“我国”渔船20多艘在该海域进行作业,海巡舰队更实际登船表达关切。“海巡署”会继续秉持“不挑衅、不冲突、不回避”的原则,保障我渔民在专属海域的作业权益。

  另外,针对“广大兴28号”死者洪石成家属质疑“海巡署”在接获消息后,行政流程繁琐,延宕救援时机,是官僚杀人!敖曼伟认为,应该是家属情绪上的反应,敖指出,在接获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启程前往事发地点进行援助,他认为“海巡署”的作业应无不妥延宕。

  台南舰船长98.5米、船宽13.2米,是一艘2,000吨的巡航船。最高航速24节、续航力为7500海浬。船上备有重武装40快炮1门、T-75 20机炮1座、50机枪2座以及10吨级直升机停机坪。编制乘员为68人,专门进行海上缉私与海难救助任务。主区域为东沙与南沙海域巡弋。船身编号CG126(Coast Guard),2010年12月正式加入“海巡署”服役。(记者 高易伸)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