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地区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炉 创两年来次低

2016年09月27日 13:34: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今天(27日)发布2016年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调查总数为78.66点,月减0.90点,仅次于6月的78.36点,为2014年以来的次低水平。主因民众对未来景气持观望态度。

  6项分项指标中,仅“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两项上扬,且幅度都不大,分别仅上升0.1点及0.05点。台湾“中央大学”台经中心主任吴大任表示,分项指标若变动不到2点,都算没有显著变动、可以解读为持平。至于总指数来到2年来多次低,主要显示民众对未来景气看法存疑。

  至于物价、投资台股时机则分别下降2.60点及2.10点,与台当局“主计总处”最新公布物价年增率0.8%,台股仍位于9000点高档附近形成明显落差。

  就物价方面,吴大任分析,CCI调查与官方数据有落差,主因9月有台风侵台,而台风每每会对农产品造成波动,衣食住行是民众每天必须要面对的,因此民众感受会比较深。

  台股方面,吴大任指出,虽然台股维持9000点高档,且近期外销订单、出口等数据好转,但民众对经济数据的好转可以持续多久仍抱持观望态度。尤其当面临两岸及国际问题等诸多挑战时,景气难免出现杂音纷扰。

  吴大任表示,投资台股时机指数自去年中翻落100荣枯分水岭之后,迄今持续向下修正。尤其当下面临两岸问题,外界开始担忧其影响不只是观光业,恐全面冲击经济表现,进而影响民众对台股的投资意愿。(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