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消费者信心指数6连跌 四季度经济情势或好转

2015年10月28日 13:27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研究中心27日公布,10月台湾的消费者信心指数(CCI)调查总数为84.6点,虽然与9月相较微幅下降0.72点,连续第6个月下跌;不过,研究中心仍认为,84.6点仍算是高档,景气不如各界所想象的差。

  研究中心说明,CCI子指标分数在100至200之间属于偏向乐观,在0至100之间属于偏向悲观。CCI在今年4月达到92.93点的高点后,就连续6个月下滑,来到10月的84.6点。在岛内物价水准、投资股票时机、就业机会、家庭经济状况、岛内经济景气及耐久性财货购买时机等六项指标全数下降的同时,除了未来半年岛内就业机会及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两项指标呈偏向乐观,其余四项皆偏向悲观。

  其中,下降幅度最多的指标是未来半年岛内物价水准,10月调查结果为57.3点,与9月调查结果相较下降1.9点;研究中心主任吴大任认为,物价水准指标下跌,应该是前阵子台风导致蔬菜价格上涨,有关民生的物价上涨,消费者会有较深刻的反应。下降幅度最小的指标是未来半年岛内经济景气,10月调查为76.35点,较9月的调查下降0.3点。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日,台湾“国发会”亦公布9月景气灯号持续呈现低迷的蓝灯,这已是连续亮出第4个蓝灯,综合判断分数为14分,与上月持平,景气仍处于低缓状态。对于经济情势是否处于谷底这一问题,“国发会”强调,第3季仅是较低迷的状态,综合判断分数并没有恶化,第4季很有机会渐入佳境。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