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商融入大陆转型升级浪潮 不再"逐水草而居"

2016年09月27日 13: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内的全景监控平台 李佳赟 摄

    虽然已经65岁,但扎根浙江宁波的台商曾盛明依旧对智慧信息保持热忱,并在厂区里也装上了各式电子屏,车间墙上、设备上到处可见二维码,“智慧因子”正活跃在这座传统制造业工厂的角角落落里,为企业转型升级带去活力。

  和曾盛明一样,扎根宁波多年,面对经济形势调整和转型升级压力,不少台商依然保持着最初踏上这片沃土的扎实与活力,并改变陈旧发展模式,深化与大陆的产业融合。对于曾经“逐水草而居”的台商而言,大陆市场的吸引力正从“成本”转向“市场”。

  跟父辈专注于制造业不同,在甬台众创小镇、宁波“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中,到大陆“掘金”的台湾青年“创客”更多选择互联网、文创等领域。从台商“一代转型、二代创业”的生态圈中,可看到台商正逐渐扎根大陆,适应大陆经济转型升级态势,融入大陆新的发展战略,共享发展“大商机”。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