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江苏省台办主任:江苏台商开工的不少 开路的不多

2016年09月19日 08: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18日傍晚在南京银杏湖接受两岸及香港媒体记者联访。他表示,今年台商在江苏的投资增量大。

  他指出,今年上半年,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持续升温,指标大增,新批台资项目(含第三地转投资)超过250个,同比增长21%;协议利用台资超过27亿美元,同比增长86%。

  “有人担心,江苏台资在外离,但实际上却在壮大。要我说,‘开工的’不少,‘开路的’不多。”杨峰表示。

  他强调,一方面,江苏的“亲商”不会受外部因素影响;另一方面,在大陆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有的台企确实遇到了困难,但也有大批台企转型非常成功,树立了典型。

  江苏是大陆对台经贸大省。据江苏省台办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累计批准台商直接投资和经第三地转投资项目近2.6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超700亿美元,实际吸引台资占大陆总量的1/3。

  台商在江苏投资仍以制造业为主。今年,台积电南京12吋晶圆厂落户江苏南京,创下台湾企业赴大陆单一投资最大金额记录。

  现代农业、服务业领域的台商投资逐步放大。同样,据江苏省台办数据,截至2015年底,江苏有台资金融机构近30家,类别涉及银行业、保险业、租赁业等,数量在大陆各省(区、市)保持前列。

  当天记者会见所在地——南京银杏湖,其变迁就是台商在服务业领域深耕的缩影。

  上世纪90年代,创始人台商林铭田来到这里打拼,十多年来,将一片荒芜之地开垦成山林层叠、湖光潋滟的风光区,有高尔夫球场、酒店和大型生态主题游乐园。

  已在项目上投入20亿元(人民币)的林铭田仍准备增资。他表示,未来将再投资3000万美元,引入世界珍稀动植物,在这里建设生态主题公园、科普农场。(记者 朱晓颖)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