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能源思维与台当局不同调 台电董事长请辞获准

2016年07月29日 23:07: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电董事长黄重球请辞获准

台电董事长黄重球请辞获准。(资料照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坚持绿能无法取代核电一二厂停转缺口的台电董事长黄重球传出主动请辞,遗缺由现任总经理朱文成升任。对此台湾“经济部”响应,会由有关部门对外说明;朱文成也则证实确有接任董事长之事。

  据报道,黄重球由“经济部次长”之位转任台电董事长4年2个月,大力改革台电管理制度,推动核火供输与配售4大事业部的“厂网分离”,让各部门投资决策更具效率。

  但黄多次在台湾“立法院”的缺电说法,以及提供核电一厂重启的供电数据让“行政院长”林全惨遭“立法院”炮轰,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更表达绿能无法补足核一二厂缺口。这些都显示黄的能源推动思维与台湾新当局有落差,近日就已被预测可能因此去职,如今预测成真。(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