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6月出口持续衰退 恐创史上最惨纪录

2016年07月04日 08: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财政部”8日将公布6月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有官员表示,就初步数字来看,6月将续衰退,为连17个月负成长,不仅超过金融海啸时14个月衰退纪录,同时也创下史上最长衰退表现。

  虽然台湾出口年增率表现未能转正,但“财政部”官员表示,出口衰退幅度可望缩小。

  受到去年基期较高的影响,5月出口235.4亿美元,年减9.6%,衰退幅度扩大逼近1成。在主要出口货品中,除运输工具出口小幅增加外,其余产品皆为负成长。

  对于出口连17黑,何时可以转正?“财政部统计处处长”叶满足强调,出口“最坏情况已过”,目前半导体出口有回温迹象,加上9月基期较低,出口“最有机会在9月转正”。

  不过,她也表示,每年旺季出现的时间不一,“过去也曾出现在7、8月”,如果旺季效应能早点出现,不排除出口会提早转正。(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