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岛内房市回温 “六都”房屋买卖量大增

2016年06月01日 20: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六都(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新北市、桃园市、高雄市)”5月建物买卖移转栋数最新统计显示,合计移转1.78万栋,月增23%;其中台北市移转1834栋,月增35%;高雄市3166栋,月增41%;显示房市回温中。

  据报道,台湾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项目经理曾敬德表示,“六都”5月买卖移转栋数1万7786栋,月增23%,接近2015年同期水平,显见房市明显回温。台北市5月移转1834栋,虽还未弹升到2000栋以上,但仍月增35%;新北市移转则回升到3919栋,逐渐回到4000栋的水平,月增32%。

  曾敬德指出,桃园市一口气弹升到4398栋,一举成为“六都”5月房市“移转王“,单月移转量月增约21%。桃园市移转量大增的原因,除了市场交易转趋热络外,还包含一部分合宜住宅交屋,若扣除龟山的合宜住宅交屋影响,则5月的移转仍较4月增加26%。

  曾敬德表示,房地合一新制上路,逼出双北市的低量后,房市已明显触底反弹,尤其是台湾地区货币政策主管机关解禁,人潮回笼的带动下,5月买卖移转栋数反映出回温的市况,今年房市有机会开低走高。

  报道指出,南台湾以高雄市表现最为亮眼,5月买卖移转栋数3166栋,月增约41%;台南市1501栋,月增约17%;台中是“六都“表现较一般的区域,移转栋数2968栋,月减约1%。

  曾敬德强调,5月“六都”合计的买卖移转栋数月增率转正,同时也回到2015年同期水平,与过去一段时间年减1成到2成相比,台湾地区货币政策主管机关解禁后市场的交易状况正逐步改善。目前新的执政团队没有重量级税改政策,也有助于房市回稳,预料6月的移转量仍有不错的表现。(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