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蔡英文经济政策遭批“过时”:难再造“春天”

2016年03月14日 09: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打着“产业立台”的核心经济政策,最近积极拜访产业界,寻求为台湾经济解套的方案。对此,台湾省商业会顾问戴肇洋14日投书《中国时报》表示,蔡的政策似乎未能摆脱过去50多年以来以“大量”、“规模”取胜的思维。

  文章指出,台湾出口已创下连续13个月衰退,去年经济成长率“保1”落空;至于今年经济成长率,“主计总处”也大幅下修为1.47%,低迷程度仅次于金融风暴期间,经济形势相当险峻。

  在全球景气不佳的大环境下,台当局与其投入过多的公共资源,采取“纵向产业别”主导规划“特定产业”发展,不如致力松绑不合时宜的规定,鼓励整体产业从“横向功能别”鼓励创新,提高产业加值,进而形塑竞争优势。

  文章指出,在市场经济体系之下,台湾产业所迫切需要的是整体创新,同时透过投资引导创新,这些力量并非掌握在当局手里,而是蓄积于民间。尤其近年当局可操作的政策工具已经不多,提供友善亲和的经营环境,让民间蓄积的创新力量充分发挥,台湾产业始能百花齐放,再造春天。(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