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就业展望连续4季下滑 企业人力需求明显保守

2016年03月09日 08: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就业展望连续4季下滑 人力需求趋于保守

台就业展望连4季下滑。(图片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人力资源公司万宝华(Manpower Group)昨(8日)发布最新“全球就业展望调查”指出,台湾第2季就业展望(即聘雇需求)为20%。不仅较首季减少7个百分点,且连续4季下滑创下2009年以来新低,显示台湾企业人力需求明显保守。

  万宝华台湾分公司人才派遣事业处协理叶朝蒂指出,第2季是人才异动的旺季,也是毕业生大举投入职场的开始。然而多数企业因景气低迷对增加人力持观望态度,目前以递补既有职缺为主,且招募速度走缓,相较前几季趋于保守。

  为了解今年第2季人力需求概况,万宝华访谈了1,018位台湾雇主。结果显示,其中27%预计增加人力、6%减少人力、66%不变。万宝华指出,将增减的人力相抵之后,可得出就业展望净值为21%,排除季节因素后为20%,与上季相比聘雇需求减少7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更大幅跌落25个百分点。连续4季呈现下滑走势,创下2009年第4季以来新低。

  从产业人力需求来看,万宝华表示,6大行业中,台湾第2季以服务业的人力需求居首,其次是金融保险与不动产业,第3是批发与零售业。至于工程建设及矿产业则连续3季敬陪末座。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季相比,仅服务业人力需求小幅增长2个百分点,其他5大行业均有不同幅度的衰退。叶朝蒂表示,因市场景气持续低迷,逐渐反映于实际劳动市场的需求层面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各行业的就业展望值皆呈现两位数以上的衰退。从区域市场来看,亚太地区中,除香港就业展望与上季持平,其余皆为负成长。其中又以台湾下降7个百分点为最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