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外销订单遭遇35个月最大跌幅

2016年02月25日 07:59: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4日表示,1月外销订单为341.9亿美元,同比下降12.4%,连续第10个月出现下滑,并创下了2013年3月以来的最大同比跌幅。

  该主管部门分析称,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动能偏弱,手持移动设备的需求减缓,从而影响相关产业供应链的订单减少;与此同时,传统货物的接单量受到国际油价与钢价低位震荡的负面影响。

  从主要订单货品类别看,精密仪器产品、基本金属制品、塑橡胶制品三类产品的订单分别同比下降30.6%、19.6%、17%,跌幅居前。信息通信、电子、机械、化学品等领域订单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从订单来源地看,来自大陆和香港的订单为82.6亿美元,同比减少11.9%。来自美国、欧洲与日本的订单分别同比减少了9.5%、18%和24.2%。

  根据调查,预期2月份接单量比1月增加的厂商占10.5%,认为持平的占40.7%,而认为将减少的占48.8%。

  该部门预计,受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国际油价与钢价低迷、上年基数较高等因素叠加的影响,第一季度外销接单量同比增长率可能依然为负。(记者柳新勇 何自力)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