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出口“连十黑” 11月景气灯号或续亮“蓝灯”

2015年12月28日 14: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国发会”27日下午公布11月景气对策信号。由于各项经济数据未见好转,景气对策信号可能持续亮出代表“低迷”的蓝灯,综合判断分数可能停留在15分附近。

  从目前相关“财经部会”公布的经济统计数据来看,九项景气信号构成指标当中,货币总计数M1B年增率6.73%,持续维持绿灯水平;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小幅上升,可望继续停留在绿灯区。

  今年11月股市平均加权指数约8500点,与去年同月的9000点附近相较,表现较为逊色,股价指数变动率下跌;失业率开始往上走,非农月部门就业人数增幅有限。二者都和10月一样,维持在黄蓝灯水平。

  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下降成为91.24点,出口“连十黑”,以新台币计算,出口值下跌11.6%,季节调整后工业生产指数下跌6.23%,这些数据都处于蓝灯局面。

  综合以上各项数据,11月景气对策信号可能维持和10月一样的“蓝灯”15分状况,没有明显变化。

  台湾综合研究院财经咨询委员会执行秘书李俊杉表示,景气灯号连续亮出蓝灯,表示国际景气不好,台湾出口连续退。希望2016“大选”之后,新团队上路能有改善。目前景气接近谷底,又加上基期比较低,预期明年经济会缓慢回升,到第三季会有明显回升。(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