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北要办世界设计之都 市长柯文哲称不了解内容

2015年11月12日 13:11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政府申办2016世界设计之都,2012至2016年编列11亿(新台币,下同)预算,已执行约5亿,台北市议员许淑华、简舒培11日批评,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以限制性招标,独得世界设计之都总经费68%,执行内容更是豪奢浪费,例如明年3月一场晚宴就要烧掉727万元,且只有40万是作为得奖设计师的奖金。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11日)被问到是否了解设计之都内容时,直言“你要听实话吗?我也不是很了解”。对于议员指相关经费不知道花去哪里,柯文哲回应,那些预算不是他任内编列的,上任时5亿已经花完、另外5亿已发包,只能要求各单位尽量做好一点。

  2016台北世界设计之都执行长吴汉中则强调,台湾在设计界的位置已逐渐被边缘化,希望能以如此的规模、预算,让台湾的好设计被看到。

  许淑华表示,台创中心得标后,光出境参展就花了4000多万元,每年近百场论坛更烧了1637万元,奇怪的是,明年1亿300万的世界设计之都官方活动经费也是台创独得,台创中心常务董事或董事不乏“经济部”、“工研院”等人,她质疑与政商高层关系良好的台创中心爽捞政府经费,而台北市文化局却浮编预算护航。

  简舒培也说,世界设计之都看不到、摸不到,台创中心以限制性招标取得设计之都近3亿标案,但详细检视标案,都是公关公司就能执行的内容,看来不是非台创不可。此外,明年3月将举办的国际设计晚宴编列727万元预算,只有40万是给设计师,其余为场租、布置、机票及行销费用等。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长李丽珠表示,设计之都各项计划均依“采购法”规定,公开上网招标评选,台创过往4年得标的标案共13案、约2.8亿,内容为设计之都申办事务及成立专案办公室组织、国际大型展会参展策画、国际官方活动执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