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CPI连跌八月后首度回升 物价温和上涨

2015年10月08日 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主计总处”昨(7)日发布物价调查,9月食物类产品受台风影响较上年同月大涨5.85%,创近3年最高,受此影响,台湾消费者物价(CPI)上涨0.28%,为连跌八个月后首度回升,物价温和上涨,但这并不代表景气走势已出现回转。

  台湾“综合统计处副处长”蔡钰泰表示,9月虽然油、电及瓦斯让CPI总指数下跌1.48个百分点,但苏迪勒、杜鹃台风导致蔬果等食物类价格大涨5.85%,相互抵销后,CPI较上年同月上扬0.28%。

  “主计总处”官员说,台风豪雨让9月蔬菜较上月大涨16.5%,也较去年同期大涨34.1%,创下近37个月最大涨幅;惟“行政院”稳定物价小组关注的17项重要民生物资涨幅0.78%,较去年下半年5%~6%已明显缩小;至于外界所关注的外食费涨1.79%,涨幅也已慢慢缩小。

  自元月以来,今年CPI已连跌8个月,9月止跌回升是否代表经济情势出现变化?蔡钰泰说,本月CPI走势虽有些变化,但观察核心物价(不含蔬果及能源)年增率0.6%,与前几个月差不多,显示物价续呈温和上涨,并没有太大变化。(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