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8月出口持续衰退 创下“连七黑”纪录

2015年09月06日 0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财政部长”张盛和坦言,8月出口还没看到好转,出口衰退仅有微幅收敛,外界研判还是维持两位数的衰退幅度。8月出口持续衰退,等于创下“连七黑”纪录。

  张盛和说,近期出口不好,主要受到外需减缓与原油价格影响,全球都不太好,短期只能静待观察,但中长期则显示出口产业、市场必须加速转型并分散风险。

  8月出口持续衰退,等于创下“连七黑”纪录,恐怕也会继金融海啸以来,出现连续3个月两位数衰退情形。是否会一路黑到年底?张盛和表示,这要看需求是否能成长,并期待第4季传统旺季。

  面对8月出口仍未恢复,张盛和表示,从近期全球经济不振,看出台湾太过依赖电子业出口等问题,但危机也是转机,显示台湾必须积极转型,善用产业本有优势,在优势上建立优势。例如透过以往高科技业基础,发展工业4.0,以及物联网、大数据等。

  除了电子业外,张盛和表示,台湾特色很多,文创产业可成为台湾未来的优势产业之一,应该积极发展。(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