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智库下调台经济增长率预期

2015年07月1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16日发布报告,预估今年全年台湾经济增长3.04%,较4月的预测值3.56%下调0.52个百分点。此为全台智库对台湾经济增长率的最低预测值。

  “中经院”副院长王健全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指出,由于上半年全球经济成长不如预期,台湾出口连续6个月衰退,主要机构多已下修全球各项经济预测,该院针对国际经济走缓、全球商品贸易成长趋缓,更新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预测。

  王健全认为,今年以来除了出口表现不佳,台湾的投资动能也相当疲弱,对经济增长贡献为负值。不过,他认为,大陆第2季GDP顺利“保7”(增长率7%),加上大陆股市回稳、希腊债务危机尘埃落定,对台湾贸易表现而言都是正面讯息,台湾GDP可“保3”(增长率3%)。

  受到出口表现疲弱影响,不仅“中经院”下调经济增长预期。7月初,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所亦下修台湾今年GDP成长率预测值至3.24%。

  针对“中经院”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值,台官方统计部门“行政院主计总处”综合统计处副处长蔡钰泰当日受访表示,各智库的预测都是根据当时的时空环境所达成的结果,“主计总处”都会予以尊重;不过,不同时空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很难预估“主计总处”是否会在7月或8月中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值。

  面对全球经济成长不如预期、台湾出口受挫、智库接连下修经济成长预测,台“经济部”次长沈荣津16日受访表示,若出口起来,经济就会起来,会尽量努力保增长。(完)(记者 石龙洪 邢利宇)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