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经济自由度全球排名第14 列亚太区第5

2015年01月28日 19: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发布《2015年经济自由度报告》,台湾位列全球185个经济体中第14名,得分连续第5年上升。

  据报道,台湾在亚太42个经济体中排名第5,次于香港、新加坡、澳洲及新西兰,优于日本及韩国。

  在这份报告中,台湾经济自由度总体得分由2014年73.9分上升至75.1分,排名由全球第17提升至第14。

  在10大评比指标中,台湾2015年得分较去年进步的指数有7项,尤以投资自由及公部门支出2项显著提升,其余包括免于贪腐、财政自由、劳动自由、货币自由及贸易自由也都有进步。

  财产权及金融自由评分维持不变,只有经商自由略为下滑。

  报告指出,台湾自2009年起经济自由度持续成长,并于今年达到最佳成绩。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台湾当局过去5年来在稳定的法规及金融环境中,审慎制定总体经济政策,致力改革经济结构及开放全球贸易。(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