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第三季度GDP增速3.78% 餐饮业遭问题油拖累

2014年10月31日 1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主计总处”31日概估第3季度台湾地区经济增速约达3.78%,虽然为近7个季度来的新高,但食品安全风暴冲击岛内需求,餐饮业营业额增幅缩减一半,是去年第4季度以来的新低点。

  台“行政院主计总处”表示,概估今年第3季度经济增速达3.78%,较8月预测数3.62%增加0.16个百分点。

  “主计总处综合统计处专门委员”梅家瑗表示,在岛内需求方面,第3季民间消费受食安影响,虽然7月与8月分别增加3.45%及4.87%,9月转为减少0.81%。餐饮业营业额增幅由第2季4.58%缩减为2.55%,是去年第4季以来的新低点。

  考虑到物价上涨抵销增长力道,“主计总处”概估第3季度台湾民间消费增速为2.43%。

  梅家瑗表示,受问题油品影响,9月岛内餐饮业消费大减,10月顶新与正义油品的效应,要到第4季的统计数字才会浮现。

  在外需方面,因iphone6拉抬,组装iphone的三角贸易表现佳,美元计价出口商品成长6.68%。

  此外,境外赴台旅客增加21.78%,带动外需方面消费与购物服务输出。因此输出实质成长7.3%优于预期,较8月预测数6.64%增加1.51个百分点。(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