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鸿海投资20亿美元山东建厂 将生产全球1/5苹果手机

2014年10月28日 07: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消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鸿海集团前进山东又有新进度,谈了2年多的山东菏泽厂投资案露出曙光,外传协议总投资额高达20亿美元(约合新台币608亿元)。菏泽厂将晋升为新一代苹果(Apple)代工生产重镇;未来5至10年,不排除全球有五分之一的苹果产品出自此厂区。

  据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去年出席“两岸合作发展论坛”时曾表示,山东烟台是鸿海集团很重要的基地,集团很多单位都喜欢到山东设厂,因为当地人民纯朴、员工流动率低,对于客户产品的保密也做得很好。为此,鸿海内部还设有“山东小组”。

  属意山东的郭台铭,趁日前赴大陆陪同苹果执行长库克之便,和当地有关单位一口气签署二项合作协定,一是富士康菏泽产业园专案,一是临沂金机商贸城。

  其中富士康菏泽产业园项目,根据规划,将分二期建设,第一期将先租厂因应,预订年底前投产,用来生产手机、计算机连接线等电子产品,同时也规划打造商贸示范工厂;第二期拟将厂区扩及10平方公里,起步区2平方公里,并谈好合约签订一年内,确定投资规模、主要产品。(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