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证券、电商业苦盼服贸生效:像苏武牧羊

2014年04月17日 17: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 苏武牧羊最后如果盼不到结果会怎么办?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曾铭宗用此比喻岛内证券业期待两岸服贸协议,就像苏武牧羊一样。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证券业者在大陆设办事处已有15年,如今只等服贸通过后,便可提高法律位阶,在陆设立公司,扩展大陆市场。而服贸如果未过,将严重冲击台湾证券业在亚洲市场的发展。

  对此,台湾银行公会理事长李纪珠说,服贸就金融业而言利大于弊,她认为签订的还不错。台湾券商公会理事长简鸿文表示,证券业期盼好多年,盼望服贸能早点完成。台湾网络暨电子商务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则认为,服贸不过,短期影响不大,但长期两岸电子商务的不对等就会拉大。

  詹宏志表示,服贸协议签定与否有赖台湾全体意志的表达,但他希望网络产业和电子商务能成为台湾的战略产业。电子商务强了,可以带动台湾所有产业一起变强,还能使年轻人有比老年人更大的就业优势,这符合世代正义的要求。

  对于服贸开放问题,“立委”林德福提到,前“金管会主委”施俊吉担忧,服贸开放后半数金融机构可能被陆资控制,是否会有这种状况?而曾铭宗反问,台湾哪家金控愿意出卖10%的股权,丧失自己的主导权?他还强调,即使老板愿意卖出10%,失去控制权,案子送到“金管会”,他也不会准。施俊吉的假设前提不存在。

  林德福进一步问,服贸如果真的没有过,是否会有上市柜公司外移或倒闭?曾铭宗说,以证券业来说,几乎都是上市公司,他们在大陆设办事处15年了,就像苏武牧羊一样,等的就是可以在大陆设公司。服贸如果没过,对证券业者在亚洲或大陆市场都有严重冲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