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财政部门拟将薪资扣除额提高 646万人受惠减税

2014年02月25日 07: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财政部”昨(24)日公布“财政健全方案”,明年综所税薪资特别扣除额将由10.8万(新台币,下同)提高到12.8万,估646.9万人受惠,年薪90万的上班族,可以少缴约2400元所得税;年薪50万,则少缴1000元。

  “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通过调高综所税的薪资特别扣除额,能够让一般受薪族群少缴点税,大多数人的税后所得增加,就容易拿出来消费,这对整体经济有帮助,也是大家抱怨薪资所得停滞之下,变通的一点小小加薪。

  夫妻方面,因2人合计的薪资扣除额等于增加4万元,如果适用5%税率,明年将较今年少缴2000元。若适用12%的高一级税率,可少缴4800元。

  除了薪资扣除额外,身心障碍扣除额也同步调高,同样是10.8万提高到12.8万,51万人将受惠,公库则减收7亿元。

  “财政部赋税署”指出,因适用零税率及5%税率者,占整体纳税人数79%,此次调高薪资扣除额及身心障碍扣除额后,有近700万人受惠,公库虽然因此短征73亿元,但因调高富人税率可进帐99亿元,相抵后还有剩。(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