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明年经济成长率定为3.2%

2013年12月26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会议今天(26日)通过2014年发展计划,经济成长率定为3.2%、失业率4.1%以下。

  “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经济建设委员会”(简称“经建会”)审视内外主客观情势,2014年总体经济目标设定为:经济成长率3.2%、失业率4.1%以下、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率不超过2%。

  他说,这个目标是“经建会”衡酌许多因素后订定,较“主计总处”的经济成长率预测值增加约0.61个百分点,希望“经建会”对外详加说明,让外界了解单纯的数据预测与主观的施政目标,落差根据为何。

  江宜桦指示,这个目标展现行政部门对未来总体经济积极施政的企图,原则上照案通过,希望所有部会务必全力以赴,达成目标,甚至以超越这个目标为工作方向。

  未来各项总体经济目标值,是否改为区间方式呈现,并附带说明各种因素对目标值的影响,江宜桦责成“经建会”研议,若要修改,应在半年内确定,并对外宣布。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帅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