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中油”宣布14日起汽柴油价格调涨0.3、0.2元

2013年10月13日 12: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消息 结束此前油价5连降,台湾“中油”公司13日宣布,自14日零时起,调涨岛内各式汽、柴油价格每升0.3、0.2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调整后的参考零售价格,分别为92无铅汽油每升33.6元、95无铅汽油每升35.1元、98无铅汽油每升37.1元、超级柴油每升32.4元。

  台湾“中油”指出,市场预期美国预算协商可望有所进展,加上利比亚发生总理遭绑架事件可能影响中东原油供应等因素,致使国际油价上涨。

  本周调价指标7D3B(70%迪拜+30%布兰特)周均价为每桶107.81美元,较前周106.29美元,上涨1.52美元,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升值0.057元,岛内油价依公式计算涨幅为0.99%,汽油每升调涨0.3元、柴油每升调涨0.2元。

  台湾“中油”表示,台湾为能源短缺地区,尤其是石油能源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在油价高涨的当下,大家更应珍惜能源使用。

  “中油”还提供了一些省油的小撇步,例如行驶起步时平稳加速,不要猛踩油门;在行驶中则保持车速稳定,不要忽快忽慢;需长时间停车时宜将引擎熄火。

  另外,“中油”在全台湾地区设置多座自助加油站,提供相关优惠,民众可多利用以节省荷包。(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