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两岸通讯产业交流会台中登场 电信业争取合作商机

2013年08月27日 07: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两岸通讯搭桥今天在台中登场,消息指出,两岸电信业者都将有私下会面行程,争取合作商机。

  “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今天在台中登场,两岸电信龙头共襄盛举,包括中国电信集团副总裁吴安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李正茂及台湾电信业、网通业、手机业者等都齐聚一堂,争取4G商机。

  台湾电信业出席的代表有,中华电信董事长李炎松、总经理石木标、行动分公司总经理林国丰,远传电信执行副总经理饶仲华、台湾大哥大副营运长谷元宏等。

  电信业者表示,两岸通讯搭桥在2009年首次登场,也成为通讯业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的议题聚焦在TD-LTE(第四代(4G)移动通信技术与标准),会中也将合作设立4G/TD-LTE实验网。而台湾业者也关注,台当局后续对于2600MHz的经营态度,除了既有WiMAX(新兴的宽带无线接入技术)业者的动向外,预计释出多少张执照,也是业者相当关心的议题。

  而远传电信4月也宣布,与中国移动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除了共同推进两岸无线城巿产业合作试点,为成都市量身打造无线城市之外,远传也在3年前于中国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设立S市集店中店。

  消息指出,除了参与两岸通讯搭桥,中国移动和远传电信也将私下交流,而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也将与大陆电信业者另有会面行程。(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