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罢免黄国昌确定成案 罢昌人员将挨家挨户按铃寻支持

2017年11月01日 14:35:28来源:中国台湾网

黄国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台当局“选举委员会”昨天(31日)举行会议,认定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罢免案联署跨越门坎,确定成案,将于12月16日办理罢免投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去年底“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已修正,开放罢免案可宣传,此案将由新北市选委会办理首次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黄国昌和发起罢免案的“安定力量”主席孙继正可选择是否参加。

  根据新版“选罢法”,罢免案同意票只要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四分之一以上就通过。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选举委员会表示,黄国昌所在的选区其选举人总数25万1191人,法定联署人人数应为2万5120人以上。而该罢免案原联署人人数3万1922人,符合规定人数2万6745人,不符合规定人数5177人,已达法定联署人人数,依法应由该会为罢免案成立之宣告。

  关于罢昌投票,相关期程如下:

  1. 10月31日罢免案成立之宣告

  2. 11月11日前被罢免人提出答辩书

  3. 11月16日前发布罢免公告

  4. 11月26日投票人名册编造完成

  5. 12月6日至12月15日办理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

  6. 12月12日前公告罢免投票人人数

  7. 12月16日投票、开票

  8. 12月19日前审定罢免投票结果

  9. 12月19日公告罢免投票结果

黄国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时电子报》消息称,今天黄国昌现身“立法院”面对媒体的询问不发一语,过程中还不断摇头。《联合报》报道,昨天黄国昌还表示,诚恳邀请所有朋友再次共同展现推动改革的意志与力量,站出来投票,“让我们再赢一次”。“太阳花学运”带头人林飞帆、导演王小棣等人昨天发起联署呼吁“反罢免”;民进党也决定力挺黄国昌。

“安定力量”联盟主席孙继正(左)、秘书长游信义(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则在10月27日罢免案通过联署门坎时,即表态支持罢免黄国昌。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当时指出,考虑黄国昌在“立法院”的表现不符合民众的期待,社会自有公评,因此,国民党支持罢免黄国昌。

  公开“罢昌”的国民党文传会前副主委毛嘉庆表示,黄国昌用“神”的姿态踏入政坛,现在却龟缩在民进党的羽翼之下。政治人物的基本条件是责任、荣誉、诚信,黄只附随执政党、服务当权者且抹黑选民、翻脸不认人。他呼吁所有希望扭转台湾颓势的民众、团体以实际行动投入“罢昌”活动中。

洪孟楷。(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从地方民众反映,赞成罢免黄国昌的声音确实不少,且黄国昌在罢免案跨过门坎后,不仅未对选区选民表达反省,反而因得到民进党支持而持续傲慢,这样的态度实在不适任民代。他说,国民党支持罢免黄国昌,公开呼吁当地选区选民踊跃投下赞成票,淘汰不适任的“立委”。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林德福也表示,黄国昌在“立法院”的表现,人民都看在眼里,就看人民怎么决定。

  此次罢免将在12月6日至12月15日办理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规定,罢免活动期间,“选委会”应办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提议人的领衔人及被罢免人应到场发表。但经提议人的领衔人及被罢免人双方同意不办理者,应予免办。

  孙继正宣布第三阶段罢昌行动从周末开始,将深入邻里宣传,一人拉5票,罢免黄国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孙继正表示,黄国昌案是“选罢法修法”后首件成案的罢免案,为树立典范,他同意办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就由他和黄国昌上电视说分明。

  另据《联合报》报道,孙继正说,罢免黄国昌的原因并不只是黄支持同性婚姻而已,而是要撕下政客虚伪的面具,还给台湾社会、经济、政治的安定,这也是人民的期望。目前看起来黄国昌已经开始紧张,开始有反制动作,不过已经太慢,现在才想对决可能已经有点太晚。

  报道指出,“安定力量”从这个周末开始,要从汐止区公所出发,由300名志工骑着自行车深入邻里宣传罢免黄国昌,挨家挨户按铃寻求支持,也会拿着广告牌驻点宣传,让民众知道“罢昌”讯息,参加“罢昌”行动。(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