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政党财务申报5月底前须完成 逾期最高罚500万台币

2022-05-07 09: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内务主管部门6日发布新闻稿指出,政党应于5月底前完成去年度的财务申报,今年共有80个政党有申报义务,若未依限申报,依规定可处100万元以上(新台币,下同)、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台湾内务主管部门说,5月除了是民众报税季节也是政党财务申报的时节,依规定,政党应于每年5月31日前,制作上一年度的决算报告书、收支决算表、资产负债表及财产目录等财产及财务状况决算书表,并应委托会计师查核签证后报送。

  内务主管部门受理汇整各政党财报后,会将财务报告公开于网络。

  台湾内务主管部门指出,为避免政党疏忽财务申报,已于3月25日发函提醒各政党,如政党因受疫情影响,近期无法召开党员大会通过财报,须在下一年度再将财报提请党员大会追认。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