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放宽疫情停课标准 蓝营:近47%孩童家长不支持

2022-04-15 08: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本地疫情升温,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近日放宽校园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停课标准。国民党智库14日公布最新民调,在有12岁以下子女的家长中,46.9%不支持教育部门新的疫情停课标准,并有80%担心放宽停课标准,导致12岁以下小孩染疫。国民党智库呼吁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维持原停课标准,或订定小学的停课标准。

  根据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12日宣布新的新冠肺炎疫情停课标准,高中以下学校,将由此前2人确诊全校停课,改为全校三分之一或10个以上班级出现确诊个案或密切接触者才需要停课。

  据报道,针对新停课标准,外界担心小学学童未打疫苗,承受较大风险。国民党今天下午对此公布最新民调,在有12岁以下子女的家长中,有46.9%不支持新停课标准,有80%担心放宽标准导致12岁以下小孩染疫。

  民调也显示,有12岁以下子女的家长,63.8%支持小学以下学生维持原停课标准,但也有21.3%不支持;同时,有94.3%的12岁以下子女家长支持家长防疫照顾假,也有73.3%无12岁以下子女的家长,支持防疫照顾假。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停课标准,有12岁以下孩子的家长绝大多数是不支持的,所以盼当局能够重视。他建议应维持原停课标准,或小学另订客观的停课标准,不要让新标准实施之后,让儿童身陷染疫风险中。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