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说中国人买不起iPhoneX?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

2017年10月12日 09:57:44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iX扛不住~大家好,我是一听到苹果出新款就肾疼的穷人撩叔。

  苹果上新毫无意外成了这几天的热门话题,网友又开始脑洞大开,纷纷吐槽。除了新开发的脸部识别功能,新苹果的高昂价格也格外刺激网友神经。

  iPhone 8与iPhone 8 Plus的单机售价分别为699美元与799美元,iPhone X单机售价则是999美元起跳。

  说中国人买不起iPhone X?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

  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在苹果新品发表前,苹果公司便被“路透社”唱衰,直言“1000美元的售价太贵了,因为中国人买不起”,该言论不仅引起大陆网友关注,连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这一回两岸网友齐刷刷站在了同一战线。台湾网友发表了以下观点:

  观点一:

  苹果

  听起来好像有些道理,不过大概没有几个人会中招了。大陆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谁说买不起?我月收能买好几台,只是我要当有骨气的中国人!”、“不是买不起,是不稀罕!我们现在重视教育不炫富,挖鼻挖鼻”、“根据统计,大老板、主管都用华为Mate9,只有无房、学历低的才用iPhone”,甚至有网友以富士康在大陆设厂为例子,撰文表示“没有中国人,全世界都买不起iPhone 8”。

  观点二:

  说中国人买不起iPhone X?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

  这位网友显然有着强大的逻辑思维,用这么长长的一句话表述了一个事实:大陆民众不哈苹果,更能赢得他的好感和钦佩。

  观点三:

  说中国人买不起iPhone X?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

  这几年国产手机市场持续繁荣,一大批民族品牌风生水起;反观台湾,曾在岛内大热的HTC,如今的经营状况却并不理想。对于大陆国产手机市场的繁荣,台湾网友除了钦佩,更有羡慕。

  说中国人买不起iPhone X?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

  在讨论苹果的帖文中,台湾网友意外为国产手机来了一波“硬广”,简直666~

  观点四:

  说中国人买不起iPhone X?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

  安卓和IOS之争从未停止过,谁更适用,可要见仁见智了。

  观点五:  

  当然也有个别台湾网友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说中国人买不起iPhone X?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

  这么清新脱俗的观点,话音刚落立即招来台湾网友的围攻:

  说中国人买不起iPhone X?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

  这几年,随着大陆经济发展,苹果已经开始调整战略,在创意和设计上也更加配合中国人口味。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千呼万唤的苹果十周年纪念机登场,活动与产品一如往常地加入大量“中国元素”。活动播放的视频影片,甚至有拍大陆民众谈使用心得;宣传新版Apple Watch时,荧幕上直接把“能用微信”当成重点;谈到Apple TV的游戏时,也展示来自上海的游戏设计师的作品;而新机搭载的iOS 11也将上线,新增相机识别QR Code、辨识垃圾简讯与欺诈网址等现在大陆民众需要的功能,甚至让Siri说上海话。

  虽然心思花了不少,但今年苹果新机仍旧是大陆官方版最贵,与香港的价差高达1000元人民币以上,台湾价格也远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市场利润惊人。

  《福布斯》指出,除了售价贵之外,苹果新机在创新方面也严重不足,难以吸引注重外观的大陆用户,特别是这些新增功能,其他手机品牌都做得到。

  说中国人买不起iPhone X?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

  在《中国时报》的另一篇文章中提到,新苹果让台湾经销商损失惨重。报道指出,iPhone新机发表,同步调降iPhone7售价最多5000元新台币,几乎是打八折。手中还有iPhone7库存的经销商及通讯行,这回被苹果“暗算”,一觉醒来成为最大受灾户,整体损失破千万元新台币。

  报道称,iPhone7销售状况不佳,苹果趁着这次新机上市顺便清货。除了将过去只有128GB以上的曜石黑色“下放”到32GB就有,入手价更杀破2万元新台币。降价最多的是iPhone7 128GB,降幅将近2成。这也使得首次出现官网比经销商售价还便宜的情况。

  说中国人买不起iPhone X?台湾网友都听不下去了

  看着iphoneX呆萌的齐刘海儿,撩叔只想说,或许X的意义在于让大家买7。选手机这种事,永远没有标准答案,大家开心就好咯~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