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调:若中美为台湾地区发生冲突 62%欧盟人选择作壁上观

2023-06-08 10: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智库“欧洲外交关系协会”7日发布来自11个欧盟地区的民调显示,多达62%受访者希望自己国家在中美为台湾地区起冲突时保持中立。此外,在与美国的安全关系上,有多达74%认为欧洲在防卫上不能总是仰赖美国。
  据报道,这项民调在4月间于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波兰、瑞典、西班牙、奥地利、丹麦、匈牙利和保加利亚等11个国家进行。
  针对美方屡屡插手台湾问题,中方多次表达反对立场。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强调,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中方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奉劝美方悬崖勒马,停止在台湾问题上走边缘、“切香肠”,搞突破,停止混淆视听,信口开河。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必将导致严重后果,美方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