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民调:弃保票流动成2024选战变量 35%选民希望“蓝白合”

2023-05-23 09: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侯友宜、赖清德、柯文哲(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讯  台湾《联合报》最新民意调查发现,目前岛内2024选情虽呈蓝绿白三强争霸局面,但有弃保想法的流动选票达20%,是未来选情的变量之一。35%选民希望看到2024选战中国国民党和民众党“蓝白合作”,其中,中国国民党与民众党支持者各有65%与39%期盼“蓝白合”,高于民进党的19%。
  分析显示,若柯文哲不参选,侯友宜可瓜分51%柯文哲支持者的选票,仅24%柯支持者会转投赖清德。柯是否参选到底,将是左右2024的重要关键。
  调查发现,目前有支持对象的选民中,有12%的人表示选举投票前,若原本支持的人选可能不会当选,则会考虑改投其他人选。这些有弃保考量的选民中,各有38%会改支持侯友宜或柯文哲,仅8%会改支持赖,16%未决定,显示弃保比较可能是蓝白选票的消长。其中,可能弃侯者,65%会转投柯;可能弃柯文哲的支持者,则有近八成会转投侯友宜。
  如果柯文哲不参选,蓝营胜选机会将因此提高。蓝绿对决前提下,侯友宜目前以40%支持度小胜赖清德的34%,两人差距6个百分点,和该报4月底调查相当,观望选民则由23%上升到26%。(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