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公布“立委”初选公约 不准党内互打、慎防假学历

2023-03-21 13: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立委”选举第一阶段提名作业明天开始领表登记,今召开记者会公布候选人提名公约。该公约新增明文规定,对“学经历”要真实填写,并呼吁有意参选党内同志主动避免会产生争议的相关言论或作为,若有违纪事件查明属实,有权力建议不予提名,或是依照党纪处分。

  中国国民党考纪会主委黄怡腾表示,此次公约新特色包含,一、候选人必须真实依规定提供学经历等相关文(证)件,若有任何不实必须自行负责;二、初选期间,除了候选人本人绝不得以言论或行为或不当方式损害中国国民党声誉破坏团结,也绝不恶意攻讦其他参选同志等规定外,也必须约束其助选人员遵守公约各项承诺事项。

  三、仿效岛内相关规定,明定初选民调执行期间,绝不任意引述、公布任何民调数据及参与初选民调观察相关事项;四、当候选人间发生争议时,设置协调或调解争议的机制,除了参选人可以要求党介入,若有必要,党部也可以主动介入调解协调仲裁。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林家兴强调,改革要有对的方法,当党内每位登记参选的候选人都必须签署公约,反观民进党,近日看到许多民进党人士不甩赖清德的“诚信条款”跑去登记,凸显赖清德上任之后的改革是打高空、形同虚设,宣誓意味大于实质,沦为“务虚变法”。(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