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回应“选策会”名单风波:目标为艰困选区觅才,2024提名依党章规定

2023-03-16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副发言人吕謦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昨天(15日)公布中央选战策略会报成员名单,名单包含曾有案底的台南市前议长李全教等人,引发党内反弹。中国国民党今天表示,“选策会”自始定位明确,目标仅是为无人参选之艰困选区寻觅人才,其他选区就会回归党部处理,请外界切勿捕风捉影、以讹传讹。
  中国国民党副发言人吕謦炜今天透过新闻稿指出,从去年“九合一”选举到现在,“选策会”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协调艰困选区的选将跟布局,从头到尾的目标都是在艰困选区开疆辟土、寻觅人才。选策会成员均为熟悉各地区选情、具有丰富的政治经验的资深人选,相关“司法”案件都已告一段落,盼能借重对县市的了解,在艰困选区协调与征询出最优秀且最有胜算的候选人。
吕謦炜说,除艰困选区外,其他民代选区如果没有竞争者,就直接提名现任,若有竞争者,就由竞争者自行先协调出有共识的初选方式,若未能达成共识,就回归采用党章中不分区域一体适用的初选方式,提名机制完全依照党章及党内提名相关规范。(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